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郑清伟:大学生返乡创业当“鸭司令”

鏃堕棿:2010-10-26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今年6月,郑清伟回到了中和镇护国村的老家,当他把自己打算养鸭的想法跟父母商量后,遭到父母一致的反对。父母都是老实的农民,好不容易供他上了大学,希望他能跳出农门在城市找到工作,端上铁饭碗。可现在却又要回到农村,再三商量无果的情况下,父母选择了出门打

  开县新闻网讯 2007年,师范专业的郑清伟从辽宁一所高校毕业。毕业后,渴望在大城市闯出一片天地的他选择了在广东东莞一家公司发展。这样一干就是两年,现实总是没有 想象的美好,给别人打工始终觉得不自在,一时之间不能实现自己的报负,恰逢这个时候他接到一个大学同学的电话,聊天中得知这个同学现在在家养鸭,并且效益 非常可观,当他向同学了解了一些情况后得知如今国家还出台了一系列的优农惠农政策,鼓励和帮助农民自助创业。郑清伟顿时产生了一个念头,与其给别人打工不 如自己回家创业,加上家里的环境适合养鸭。于是郑清伟辞掉了在城市的工作,毅然回家养鸭。

  今年6月,郑清伟回到了中和镇护国村的老家,当他把自己打算养鸭的想法跟父母商量后,遭到父母一致的反对。父母都是老实的农民,好不容易供他上 了大学,希望他能跳出农门在城市找到工作,端上铁饭碗。可现在却又要回到农村,再三商量无果的情况下,父母选择了出门打工,尽管这样还是没能改变郑清伟的 决定,他一个人也要干,还要干好,让父母和周围邻居打心底佩服他支持他。

  7月初,郑清伟投资5万元流转村里20亩田地,修建了200平方米的鸭棚一个,从成都买回了600只鸭苗,一边学习养鸭技术一边饲养,郑清伟发 现许多养鸭专业户给鸭子吃的都是廉价饲料,有时为了催长还打激素。为了使自己养的鸭子有个好销路,爱动脑筋的郑清伟决定养别人不一样的鸭。现在的消费观都 是以养生、环保、健康为主题,如果用绿色环保的概念养鸭,一定能赢得市场的认可。沿着这条路线,郑清伟将600只鸭全部放到田里饲养,让鸭子以田里的虫和 草为主料再配以自制的粮食作辅料进行喂养,以这样的方式饲养出的鸭肉味道才鲜嫩,并且很养生。

  现在,郑清伟饲养的第一批鸭已全部可以出栏了,每只鸭平均可达5斤重,每斤以8块的市场价出售,由于质量好,许多鸭贩子都直接到他家购买。这样一批鸭全部售出可获1万多元的纯利润,每年可出售四、五批,这样每年的纯利润可达5万元左右。

  等到有足够的周转资金后,郑清伟还打算再流转村里田地40亩,修建一个池塘解决水源问题,同时还可以搞水产养殖。并修建沼气池解决鸭粪,使资源 循环利用,环保节能。为了节约成本,他还打算修建温棚、买设备,自己孵鸭苗,这样就可以带动周边的农户入股投资成立专业合作社,共同增收致富。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