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洛浦农民养獭兔致富

鏃堕棿:2010-10-28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新农致富配图-獭兔

走进洛浦县恰尔巴格乡恰尔巴格村,家家户户的庭院里都建有一座规划统一的獭兔舍。显而易见,獭兔养殖已成为该县农民增收又一亮点。

“我家养殖了280只獭兔,短短3个月,少说也能赚到万儿八千。”45岁的吐尔逊托乎提·阿不都卡迪尔开心地说,“养兔也不影响我干自留地里的活。”

随着“统一规划,集中连片,原址重建,整村推进”和“一居一路一渠四改(改圈、改厕、改厨、改庭院)”的新村建设思路的推进,恰尔巴格乡庭院经济也 得到了快速发展。“短短3个月,增收11800元。”说起獭兔养殖,洛浦镇多鲁吐格曼村的阿不都合力力兴奋地说,像他这样的獭兔养殖户在该县已越来越多 了。

在鼓励农民发展獭兔养殖中,洛浦县积极引导县御流獭兔养殖实业有限责任公司与农户合作,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为农民开创一条致富新路。 今年3 月,该公司开始发放第一批獭兔,按照约定,公司在养殖基地将仔兔饲养2个月,待仔兔到了生长期,体重达到500克时,以每只16元的成本价发放给农户,农 户饲养3个月左右,獭兔体重达到2500克时,公司再以每只60元的价格收回。这期间,饲料、技术指导、防疫等都由公司提供。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