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久旭村民养鸭走上致富路

鏃堕棿:2010-11-02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庆安县久胜镇久旭村农民宋乃发利用自然资源优势,在村里养鸭协会的扶持下,带领村民走上一条养鸭的致富路。 

久旭村三面环水,有着极为丰富的水草资源,所以这个村有多年的养鸭历史。为了给村民引领一条发家致富的路,久旭村村委会从本村实际出发,依托村民丰富的养殖蛋鸭经验,成立了养鸭协会,并出台优惠政策鼓励村民发展养鸭。 

优惠的政策激起了村民发展养殖蛋鸭的信心,村民宋乃发抢先动手,2007年看准时机,经过大量的考察论证,筹集资金50多万元建起庆安县第一家蛋鸭养殖场,并从辽宁省海城市引进了4000多只产蛋率高、抗病力强的金定鸭,开始了蛋鸭养殖。他采取冬季用暖棚饲养,夏天在河里放养的方式,针对蛋鸭的生长习惯,配制了适合蛋鸭食用的饲料,使他饲养的蛋鸭一年四季都能产蛋,极大地提高了鸭蛋的产量和质量,并在市场上站住了脚跟。 

在宋乃发的带动下,久旭村颇具规模的蛋鸭养殖户已发展到现在的30多户,养殖几百只蛋鸭的就有10多户,农民平均增收2000多元。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