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小额贷款铺就青年养殖肉鸽创业路

鏃堕棿:2010-11-10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随着经济的发展,不少青年人都萌生了自主创业的念头,但横亘在他们面前的最大难题就是融资。为更好地满足广大青年的融资需求,帮助和扶持青年自主创 业,9月16日,团阳泉市委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阳泉市分行联合开展了邮政储蓄助推青年创业座谈会,为创业青年发放贷款并开展贷款知识讲解。

  郊区荫营镇东梁庄村村民梁双智2003年开始经营兴东肉鸽养殖场,通过几年不懈地努力,梁双智的肉鸽养殖场效益越来越好。如今,他的肉鸽养殖场 拥有种鸽10000余对,出产的乳鸽在阳泉市餐饮市场上供不应求。今年,正赶上养殖场更换鸽苗,需要资金扶持。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团市委主动牵线搭桥,帮 助梁双智获得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阳泉市分行的大力支持,贷款50万元,使他的企业能够更上一层楼。

  在当天的座谈会上,除梁双智外,阳泉腾远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付强、阳阳日化负责人岳毅军也分别领到了30万元邮储贷款。截止到8月底,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阳泉市分行与团市委联合开展的青年创业小额贷款工作,已贷款1116笔,授信金额达7762.05万元。

  为确保青年创业小额贷款的顺利实施,团市委和市邮储银行在对接过程中,动员和帮助有创业意愿的青年根据各地实际情况,挖掘投资少、风险小、见效 快、收益好的项目,团县区委在认真选择符合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项目的基础上,对所有创业项目进行分类汇总,建立城市青年创业信息库,对所有创业青年给 予支持和帮助。各级邮政储蓄银行分支机构对团组织推荐的申请人,邮政储蓄银行将优先处理,加快审批流程,小额贷款自贷款受理日起,尽量在3个工作日内放 款。对于正常偿还所有贷款本息、无逾期情况的城乡青年借款人,邮政储蓄银行给予当地小额贷款优惠政策,包括贷款利率优惠等。对符合个人商务贷款授信条件 的,提供循环授信额度,为其融资提供便利。此外,市邮储银行将自主就业青年小额贷款单笔额度放大到最高100万元,为城市青年创业提供了更有力的资金支 持。

  实施城市青年创业小额贷款项目,是共青团组织帮助青年解决创业过程中的资金瓶颈问题的重要举措。从去年3月开始,团市委积极与市农村信用社合 作,签订了小额贷款合作协议,为252名创业青年发放小额贷款2009.3万元,带动就业人数846名。同时,与中国人民银行阳泉市中心支行联合推出了综 合性、长期性金融支持计划,并举办了全市金融支持青年创业座谈会。与市人社局、市商业银行共同开展服务下岗失业青年和毕业大学生创业工作,使他们能够获得 额度5万元的政府贴息(低息)贷款。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