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养驴大王致富的故事

鏃堕棿:2010-11-16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曹红旗:“不光在河南,我到西北、大西北,也包括到东北做了一些市场调研,后来我发现,有些地区,尤其西北陕甘宁那一带,那个地方老百姓呢,养驴的规模还是比我们内地要大得多。他们在荒坡,一放就是放几百头,几十头驴随便跑。”

在西北,曹红旗看到毛驴满地儿跑,喜出望外,他觉得毛驴的供应不成问题了。

曹红旗:“现在我一天做不到1万斤,那么就是我做10万斤,也就是几吨,十几吨肉,所以这个我都考虑分析了一下,就是像我的企业再做三、五年,多的十年、八年,这个后方的资源还是有的,但是这个资源只会是越来越少。”

2004年8月,曹红旗正式开始生产驴肉产品,有了之前艰苦的市场调查,曹红旗做起来得心应手,他从甘肃、新疆等地以八、九元钱一斤的价格购进屠宰后分割好的驴肉,经过煮制、真空包装、杀菌等工序后,每天就有三吨多驴肉产品从这里源源不断地运往焦作、郑州等地的超市。

现场声音:“闹汤驴肉做免费品尝了,可以来尝一下。”

曹红旗:“刚进来的时候这个产品,因为当地有吃驴肉这个习惯,对这种包装,大家感到有些惊奇,或者惊喜,看看这个产品,原来大锅煮的产品,怎么变成了穿衣服的驴肉了。”

在超市里,习惯了在饭馆吃厨师做的驴肉菜肴的老百姓们也开始逐渐接受这种熟肉制品。

顾客:“真空包装的,拿回去保质期也长,我尝了尝还可以,感觉挺好的,买一点送给亲戚朋友。”

顾客:“吃过几包,然后呢感觉不错,再来买几包回去。”

产品销售的持续火爆让曹红旗感受到了幸福的烦恼,当初以为能支撑五年以上的原料来源,没想到今年就已经跟不上趟了,光靠找当地养殖户买驴也只能缓解一两天的燃眉之急。情急之下,曹红旗想到找当年合作过的同行,却又遭到了反对。

曹红旗:“我们厂里面有一个张经理,包括我爱人几个人就特别反对,起初我打电话,他们都不让打电话,他们说你别打,你打了也是白打,人家不会跟你合作的,不会怎么怎么着的。”

俗话说:商场如战场,曹红旗自己生产驴肉之后,就没有再替别人代销了,而且企业越做越大,所以大家都担心以前合作的同行会因此幸灾乐祸,不肯帮忙。

妻子陈花珍:“如果今天我们再去找人家,人家肯定不愿意,我说你就干脆不用去找。”

张东方:“我们说你不要再去,去人家肯定不再理睬咱们,可是曹总说,这个事情我去谈。”

这次,曹红旗的驴脾气又上来了,他坚决要去找同行问问。

曹红旗:“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是你不努力是不会成功的,所以我坚信我还要按照我的意见去办这件事,即便回去以后他们埋怨。”

不过,曹红旗自己心里也没有谱,连续被几家同行企业拒绝后,他怀着忐忑的心情又找到了当初曾经让他代销驴肉的程东兴。

曹红旗:“我这个产量绝对是跟不上春节销售了,1月26号再过来20吨,然后还得再给我30吨。我的销量估计基本能保住,否则的话,我还非得跟程总再合作。”

出乎曹红旗的预料,程东兴爽快地答应了他的请求,替他生产一部分驴肉,以帮助曹红旗稳定住旺盛的春节市场。

程东兴:“春节一到以后,现在是高峰期,所以说曹总这一块,可能他的销量要大一些,他如果生产量跟不上,我们这边还可以帮忙,也继续合作吧。”

在曹红旗的努力下,企业缺少驴肉原料造成生产不足的问题基本解决了。现在,他又开始和同事们商量如何带动当地农民养殖毛驴,这样以后就不用临时到处找驴了。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