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养鹧鸪成为百万富翁

鏃堕棿:2010-11-17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记者走进位于临淄区朱台镇王营村的王曰辉鹧鸪养殖基地,养在鸡笼里的数千只鹧鸪叽叽喳喳、活蹦乱跳,煞是喜人。王曰辉现养有鹧鸪 4000 多只,每天产蛋1000多枚,每枚卖2元。再加上鹧鸪苗、鹧鸪肉,王曰辉每年能收入近百万元。

  十几年来,王曰辉鸡、鸭、鹅养了个遍,挣了不少钱。2009年春节走亲访友时,他听说养鹧鸪是一个发家致富的好门路,并且所在的朱台镇还是 “鹧鸪戏之乡”,有着 240 多年的历史。说干就干,王曰辉四处拜师取经,掌握了一整套鹧鸪养殖技术,回家后投资26万元办起了鹧鸪养殖场,一次性购进 2000只鹧鸪苗,近一年的时间发展到4000多只。

  王曰辉介绍,一只鸡一个月能吃4 公斤饲料,而一只鹧鸪一个月才吃半公斤饲料,4枚鹧鸪蛋就能卖1公斤鸡蛋钱。

  今年9月份,王曰辉联系6家农户成立了全市首家“ 鹧鸪养殖协会”,他自己出任会长。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