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万亩盐碱养鱼养虾变身聚宝盆

鏃堕棿:2010-11-19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今年,山东省高青县大芦村立足“水里淘金”,实现人均纯收入增加1000余元。使昔日的盐碱地已发展成为了名副其实的聚宝盆。

  “盐碱土地白花花、庄稼欠收日子怕”。这两句民谣形象地展示了高青县沿黄农民的生活状况。沿黄和湖区大面积的盐碱地严重地制约了高青县的农业发 展和农民生活水平。可如今,以“上粮下渔”“一挖一台”新开发的8000余亩水产养殖基地,使赵店镇大芦村以南1万多亩的盐碱地,摇身变成了农民增收的聚 宝盆。

  近几年,随着高青县的淡水养殖业面积不断拓宽,水产养殖品种不断增加,产量效益不断提高。“上粮下渔”“一挖一台”的种、养模式已成为高青县新 的经济增长点。赵店镇大芦家村还利用09年新开发的8000多亩池塘所形成的台面,种粮、棉、草、桑,以此带动棉花加工、畜牧养殖、桑蚕业和农副产品品牌 的发展,同时注重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开发,生产绿色农产品,并保护自然生态环境,依托大芦湖平原水库,做大观光渔业和休闲渔业旅游文章。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