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养宁河土鸡 创品牌效益致富

鏃堕棿:2010-11-24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今年我们的土鸡已经出售了3000多只,每斤价格15元,卖了大概有18万多元了……”,11月20日,记者来到重庆市巫溪县土城乡土鸡养殖基地,一大群颜色各异的土鸡在山坡上随处奔跑,“鸡农”谭家轩兴奋的跟记者者盘算起自己的“养鸡账”。

  跟别处养鸡不同,谭家轩饲养的是本地品牌的大宁河土鸡。“鸡的品种很重要,,普通的鸡只有几元一斤,而纯种土鸡最高能卖到20多元一斤,鸡越 ‘土’买的人就越多,城口许多商家都‘抱团’来我这买鸡,根本就不用愁土鸡的销路”,谭家轩一点一点的跟记者介绍着大宁河土鸡“土”的优势。

  “这个山林足足有100亩,去年养鸡最多的时候有近1万只,满山遍野都是土鸡,卖了将近20万元”,在说到去年收获时,谭家轩仍回味着喜悦。由 于年初没能买到足够的纯种土鸡种,今年,谭家轩只养了6000余只土鸡。上月初,一批来自城口的商家“团购”了3000余只,“现在的价格16元一斤,年 底价格还要上升,最高的时候可以卖到20元一斤”,面对未来,谭家轩信心十足。

  据了解,去年以来,土城乡大力推进林下养鸡,引导农户积极喂养纯种大宁河土鸡,取得良好效果。截止目前,该乡土鸡圈存数共达14万只。良好的销售情况和稳定满意的单价,让该乡土鸡前景一片看好,土鸡产业的强势发展也为该乡“万元增收”工程加了一把力。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