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小小鹌鹑变“致富鸟”

鏃堕棿:2010-11-24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鹌鹑喳喳叫,鹌鹑上下飞,养殖鹌鹑致富不是吹。”在合江县南滩乡桥板沟村,流传着这样一句顺口溜,说的就是兰芳靠养殖鹌鹑走上致富路的故事。近日笔者走进了兰芳的养殖场。

  “我当兵刚回来时搞种植业,做了十几年也没有赚到钱,后来才想起养鹌鹑。”兰芳告诉笔者,2003年,他到重庆学习鹌鹑养殖技术,回来后就投资 引进了500只小鹌鹑。在兰芳的精心管理下,鹌鹑慢慢长大并开始下蛋,这让兰芳看到希望。可当兰芳把鹌鹑蛋拿到市场上去卖的时候,却碰了一鼻子灰,“那时 大家还不认识鹌鹑蛋,而且传言说吃了以后对脸上皮肤不好,没有人买。”

  零售不行,兰芳就试着往县城饭店里销售,饭店里没有拒绝他的上门推销,销路慢慢打开了,鹌鹑蛋开始供不应求。


目前兰芳一共养殖有1.5万只鹌鹑,每年仅卖鹌鹑蛋一项就收入六万多元。兰芳并没满足于现状,发展更多的养殖户成了兰芳下一步的打算。“我看建立合作社不 错,大家联合起来,这样就能形成合力搞外销,实现利润最大化。”为降低养殖户成本,2007年兰芳投资近10余万元购买了鹌鹑苗孵化设备,当年仅出售鹌鹑 苗一项,他就获利7万多元。2009年,兰芳看时机成熟,组织成立了兰芳鹌鹑养殖专业合作社。

  “养鹌鹑投资小、见效快,一般农户都能投资起,现在我们合作社有十七家养殖户,大的养殖户养有三万多只鹌鹑,小的养殖户也有1000多只鹌鹑, 最少的一天也能挣三四十块钱。”兰芳高兴地说,不仅鹌鹑蛋赚钱,现在鹌鹑粪也能赚钱,鹌鹑粪晒干后做肥料种地、种菜,每公斤卖1元,供不应求。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