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鲈鱼养殖亩产超万斤

鏃堕棿:2010-12-11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全村仅鲈鱼一项带动创收超过7000万元。 本报记者 吴长赋 摄 本报讯 记者陈翩翩报道:鲈鱼养殖今年行情好,亩产超万斤。全村仅鲈鱼一项辐射农户致富,带动创收超过7000万元。鲈鱼养殖示范户梁焕有介绍。记者从市海洋农渔 和水务局获悉,我市的鲈鱼池塘高产养殖生态调控技

全村仅鲈鱼一项带动创收超过7000万元。 本报记者 吴长赋 摄

  本报讯 记者陈翩翩报道:“鲈鱼养殖今年行情好,亩产超万斤。全村仅鲈鱼一项辐射农户致富,带动创收超过7000万元。”鲈鱼养殖示范户梁焕有介绍。记者从市海洋 农渔和水务局获悉,我市的“鲈鱼池塘高产养殖生态调控技术的开发与应用”技术获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三等奖和珠海市科学技术“自主创新促进奖”。同时,“鲈 鱼池塘高产养殖生态调控技术”作为省级“农综开发”项目,获得3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

  目前,白蕉海鲈从最初的几十亩发展到养殖规模超过2万亩,产品销售青岛、北京、上海及韩国、日本等国内外地区,并涌现出海源、之山、澳利公司等一批深加工企业,形成产供销一条龙产业链。

  今年以来,斗门白蕉镇还先后在灯笼村建立“鲈鱼高产养殖生态调控技术”养殖示范基地,示范养殖面积超过100亩。在示范区,专家直接深入池塘指 导,通过推广良种良法、生态调控等综合技术,示范户达到了增产增收目的。梁焕有表示,今年仅销售海鲈一项达900万元,纯利润200万元。

  据悉,从明年起,渔情信息采集制度将在广东等五省同时启动。珠海成为全省十个采集县市之一,在全市范围内设三个采集点。其中,万亩白蕉海鲈养殖示范基地是重要的渔情信息采集点之一。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