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林下养鸡拓宽致富道路

鏃堕棿:2010-12-29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荥经县宝峰彝族乡田坝村的村民杜明波和杜江,利用家乡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把生态造林和绿色养殖有机结合,着力发展林下养鸡业,共同打造一条养殖生态鸡的致富之路。

杜明波和杜江都是宝峰彝族乡的农民,多年来,长期在外打工。一个偶然的机会,他俩听说养鸡能挣钱,就坚定了回乡养鸡的决心。今年10月,杜明 波和杜江共同建起了“杜氏林下养殖基地”。通过学习、探索逐渐掌握了养殖技术,并聘请了技术人员,定期对养鸡场进行技术指导和防疫。目前,他们的养鸡场已 购进3000多只小鸡。预计年出栏将达到上万只。

据介绍,由于是在林中养鸡,鸡粪散在林地里,对树木生长有利,而林地春、夏、秋三季野生昆虫较多,鸡采食昆虫不但使虫害锐减,促进了树木生 长,同时大大降低了饲养成本,也使鸡肉也更加鲜嫩。而他们平时给鸡喂的都是玉米面、没有一点饲料,是当前最受欢迎的绿色无公害食品,鸡的销售价格也更高。

“发展前景不错,更坚定了我们走特色养殖这条路,下一步我们打算扩大规模,增加品种,争取有更好的收益,同时也希望带动更多的村民共同走上致富之路。”杜明波说。

据了解,近年来,荥经县高度重视林下养鸡产业,成立了项目实施小组、技术指导小组,定期下乡进行林下养鸡实用技术培训,提供全方位技术指导服 务,解决生产过程中的技术难题,不断提高农民技术骨干和示范户的专业技术、技能水平。同时举办养鸡培训班,对养鸡专业户进行技术培训,组织养鸡专业户到外 地学习参观零排放生态养鸡新技术,结合荥经县实际,开展零排放与林下放养相结合的生态养土鸡新技术。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