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吃”中药的鸡贵过大闸蟹

鏃堕棿:2011-01-20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一斤鸡肉,卖到136元,比刚出水的阳澄湖大闸蟹还贵;一个包括一只柴鸡和40枚鸡蛋的礼盒,售价高达400多元。“咱家的鸡可是吃着滋补中草药长大的,不管是鸡肉还是鸡蛋绝对值这个价!”北京市延庆县延庆镇米家堡村北雪养殖厂的主人杜书梅向笔者道出了其中的奥秘。 

     走进北雪养殖厂,占地26亩的大院子阳光下,三五成群的鸡或悠闲啄食、或嬉戏追逐。笔者看到,这里的鸡,羽毛油亮,鸡冠红润,比一般饲养的鸡体格健壮得多。杜书梅介绍说,该养殖厂的鸡一天三顿吃的都是用人参、当参、黄芪等十多种名贵中草药和野草、昆虫、玉米精心调配而成的饲料,而且每天都被放养在场院里自由活动,所以才长得如此健壮。

     “去年3月份,我在中央电视台《致富经》栏目里看到了这种中药滋补鸡,很感兴趣。经过朋友引荐,我结识了现在的技术员,我出钱出地,他主抓技术,我们联合建起了这个养殖厂。”杜书梅回忆说。

      据养殖厂技术人员介绍,用滋补中草药喂养的柴鸡,经过6~8个月后,能充分吸收中草药的成分,体内脂肪大大降低,蛋白质和维生素含量大大提高,是真正的绿色滋补营养食品。由于其独特的营养价值,这种鸡肉在市场上可卖到每斤136元的高价,所产的鸡蛋营养价值也很高,售价也高于普通鸡蛋,因此才有了本文开头所提到的高价礼盒。 

      从最初的几百只试养到现在集资建厂规模养殖,杜书梅的养殖厂里现已存栏3600多只中草药滋补鸡,生产的鸡肉、鸡蛋已成了不少顾客看望病人和节日送礼的首选。仅年初到现在,雪养殖厂养殖的中草药鸡已全部上市,主要销往北京各大企事业单位和饭店,销售收入已达10余万元。杜书梅信心十足地说:“现在人们都讲究吃得营养又健康,咱这绿色食品肯定受欢迎,我一点儿也不发愁销路。” 、

      杜书梅还表示,等销售成功了,打算实行联营股份制,成立农民专业养殖合作社,吸纳更多的村民一起饲养这种高价鸡,带领大伙儿一块儿致富。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