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养殖野山鸡撬开致富门

鏃堕棿:2011-01-28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昌黎县朱各庄镇在农业结构调整上做文章,开辟多种通道引导农民想办法、找路子、赚票子,把产业结构调整与创新思路相结合,找准切入点,积极引导群众走创业致富新路子。特种养殖野山鸡就是该镇在产业结构调整链中迈出的新步伐。

  在下庄村农民马良和李建忠两个年轻人办起的野山鸡养殖场内,大大小小的鸡到处撒欢儿,让人清晰地感受到特种养殖的勃勃生机。散养野山鸡的棚舍一改传统养殖场内的拥挤不堪,让野鸡爱飞爱跑的天性展示出来,这样达到了肌肉锻炼的目的,从而让野山鸡肉质更加鲜美肥嫩。

  据了解,这个养殖场是马良和李建忠于2010年9月投资15万元建设的,占地面积近3 亩,现在已建成5个大鸡房和料库等配套设施,存笼七彩山鸡和珍珠鸡近1000只。目前,每公斤山鸡蛋市场价达到近45元,每只1公斤重的雄山鸡近40元。

  马良说:“野山鸡肉质细嫩鲜美,被誉为野味之王、动物人参,其蛋白质含量是普通鸡肉、猪肉的2倍,脂肪含量是猪肉的三十九分之一、牛肉的八分之一、鸡肉的十分之一。此外,野山鸡生命力、适应力和抗病力极强,对环境要求不高,能耐46℃的高温和-32℃的严寒,饲料主要以玉米、麦麸等掺和、搭配些菜叶即可满足其营养需要,养殖成本较低,是养殖户增收的又一新途径。”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