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大学生村官养獭兔 一起致富

鏃堕棿:2011-01-28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本报讯 “今年底预计出栏2400只獭兔,按每只5斤,每斤售价17元计算,除去成本,年底可实现纯收入20多万元,除了自己增收外,更主要的是让周围乡亲看到养殖獭兔有效益,带动更多乡邻创业致富。”1月18日,在珙县上罗镇庄稼村瑞捷獭兔养殖场,大学生村官陈杰一边为獭兔投料一边说。

2008年,陈杰就任该镇金钟村村主任助理,他发现当地经济较为落后,致富门路较少。经过考察,他对庄稼村成片的土地、草场产生浓厚的兴趣,凭借自己的畜牧养殖技术,他把创业目标锁定在獭兔养殖项目上。他先后自费到长宁、江安等地实地考察学习养殖獭兔的经验。2010年6月,他动工修建獭兔养殖场;8月19日,他就开始引种养殖。发展到现在,养殖场有种兔96只,仔獭兔3000余只,形成了 “基地+农户+公司”的獭兔养殖模式,会员达60多户。

“前两天沐滩、下罗、王家等乡镇部分村民还来学习獭兔养殖技术,并购回獭兔进行养殖。除去每斤兔肉卖17元外,每张兔皮可卖50元-70元,留下的兔粪可喂猪或作为有机肥。以后发展规模上还要扩大,除去解决邻近村10余人就业外,还能带动周边乡镇更多村民养殖獭兔致富。”谈到未来的发展,陈杰充满信心。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