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张学三石蛙养殖:养石蛙致富

鏃堕棿:2011-02-22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2月9日,在临海市白水洋镇海拔400多米高的黄坦赤峰山上,笔者见到了该市首个占地十多亩的大型养殖场。

据了解,该养殖场由牛游潭养殖专业合作社承办。在该合作社负责人张学三的带领下,笔者走进养殖场内,只见养殖房里均是各个年龄段的石蛙,小的才几个月大,大一点有一年多。说起为什么会到大山里养石蛙,张学三表示是看中了当地良好的生态环境。

“因为养石蛙最大的难度是环境,尤其对水质的要求特别高。如果达不到要求,这些可爱的小生命是无法长大的。”张学三说,他们养殖场的水都是从1000多米高的山上缓缓流过来的,若是普通的自来水是无法养活的,更不要说有污染的水源了。

据张学三介绍,以前,他是从事餐饮业生意的。其间,懂得了石蛙的食用价值和药用价值后,便投资50多万元选择了黄坦山上这个世外桃源办起石蛙养殖场。

不过,刚开始时却充满艰辛。“石蛙的生长周期太长,一般是三到四年,前期投资大,回报时间跨度也大。”张学三说,尤其是在大冷天,不管白天还是黑夜,因为生怕小石蛙苗生长的水面结冻导致小蝌蚪缺氧死亡,他只好每天24小时坚守着,像母亲一样用心呵护这些小生命。

功夫不负有心人,1000多个日日夜夜真心付出,春节前夕,他养殖的首批8万多只1500多公斤成年石蛙终于上了杭州、宁波、台州各大酒店的餐桌。

现在,张学三养石蛙的劲头也更足了,他说:“接下来,准备在养殖场周围发展果园,把养殖和种植连在一起,建一个生态农庄,同时以特色养殖为依托,带动当地村民早日走上脱贫致富之路。”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