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进行大鲵人工养殖,致富青川县曲河乡群众

鏃堕棿:2011-02-25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我这池子里的大鲵随便捞起一条都是1公斤以上重。 20日,记者在青川县曲河乡青城村毛坝子组大鲵养殖大户李军的养殖池看到,条条大鲵肥满光溜,让人艳羡不已。 我家现存养大鲵80多尾,再过一年,这些大鲵出售将获得纯利30多万元。 
     
       李军是曲河乡大鲵人工养殖示范户中的佼佼者,除他以外,该乡在青城村、王家村大鲵养殖示范带共有养殖示范户50多户,存养大鲵1000多尾;此外,落户该乡的金河大鲵养殖有限公司现存商品大鲵1万多尾。
     
       曲河乡具备大鲵养殖的自然环境条件与生态优势。2001年,金河公司总经理张金贵从江油市来到曲河乡,建起大鲵养殖基地。2008年11月,张金贵在国内知名大鲵养殖专家阳爱生教授的帮助下,取得 大鲵人工繁殖技术 重大突破,成功催产大鲵幼苗1000余尾。
     
       灾后重建中,曲河乡党委政府和对口援建的浙江省海宁市将大鲵人工养殖作为助农增收的特色优势产业进行培育发展。同时还将大鲵养殖培训工作争取列入到浙江省对口劳动力就业援助和农村万人计划。
     
        大鲵养殖期为3年,按常规养殖,第三年每条商品鲵重约2至3公斤。 曲河乡副乡长彭治华告诉记者, 按养殖户户均饲养20条,成功率80%计算,户均商品鲵16条,每条2公斤,售价按保守价1600元每公斤计算,明年大鲵养殖户户均增收5万元没一点问题。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