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发展水貂养殖业必须注意七大问题

鏃堕棿:2011-02-26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选择养殖项目的地域问题选择养殖项目时,要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进行论证,一定要考虑本地区地理纬度、气候、地势、饲料来源、市场需要等各种条件。建场应以具备稳定的饲料来源为基础,养貂场最好建在沿海地区和肉类加工厂附近或内地产鱼地区,因为饲养100只种貂1年大约需要20吨动物性饲料。  

 
  种貂的质量种貂的质量决定产品的质量档次。引种时必须到有种畜许可证的场去引种,原则上北貂南移,若南貂北移则生产效果会减弱.要始终把种貂的质量作为企业的头等大事来抓,建立种貂谱系和生产记录,每年坚持进行严格的选种选配。  
 
  提高质量迎接挑战应把提高毛皮质量作为办好企业的战略重点,树立“以质取胜”的观念。市场上商品竞争,实质上就是质量竞争,只有不断提高产品的质量,才能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规模经营形成产业以效益为中心,加速产业发展步伐,由规模型向规模效益型转变。充分利用各地的优势,开展规模经营,形成具有鲜明区域特色的现代养貂产业,重视质量,增强竞争力。  
 
  目前,我国水貂养殖户有上千家,但区域分散、规模小,饲养种类单一,兽群质量差异很大。这种多而散的经营机制,不仅制约了自身的发展,而且面对市场竞争缺乏抗风险的能力和长足发展的后劲。  
 
  规范管理遏制炒种这是发展养殖业中的老问题,各地管理部门应严格遵守国家畜禽种源管理的有关规定,审核和确定各地种兽场,取缔非法营销种兽,严防炒种、倒种的现象再度泛滥。  
 
  制定标准规范销售渠道在毛皮销售方面,目前仍无统一标准和正规渠道,全是买卖双方现场协商,自由交易。这种一商一价、一场一价的随机成交方式根本不能体现优质优价、低质低价的原则,甚至有时还为劣质产品提供了市场,损害了优质产品场家的利益。  
 
  加强质量管理饲养场的经营管理必须以良好的种貂为基础,以优质饲料为条件,以先进的技术为后盾,以科学的管理为保障。根据养貂生产的规律,制定各项切实可行的管理措施。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