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巧打“时间差”发展林下养鸡促农致富

鏃堕棿:2011-03-08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近年来,田阳县巴别乡结合本乡实际,巧打“时间差”,引导林下养鸡户把肉鸡成熟上市时间控制在传统节日等销售旺季,扶持当地群众拓宽致富门路。

  黎庆章是田阳县巴别乡三坡村坡二屯返乡农民工,在乡里的大力扶持下,去年底,他利用自家的板粟林,建立了一个林下养鸡场。目前,黎庆章第一批土 法放养的2000羽肉鸡平均已有三斤左右,再过个把月就可以上市销售了。 黎庆章告诉笔者,他现在所养的这批鸡是为农历“三月三”这个传统节日准备的。由于巴别乡距离田阳县城有50多公里,路途较远,目前还没有发展林下养殖的龙 头企业进驻。为了节约肉鸡销售的运输成本,巴别乡各林下养鸡户在乡里的统一指导下,把肉鸡上市时间控制传统节日等销售旺季期间,产品主要在周边县乡销售。

  据悉,在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扶持下,目前田阳县巴别乡各林下养鸡总数户已达50多户,存栏肉鸡近10万羽,林下养鸡逐渐成为当地部分群众脱贫致富的新途径。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