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科学养鸡下出致富“金蛋”

鏃堕棿:2011-03-21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正阳县永兴镇万安村前西组谢志涛通过学习、摸索掌握一手养鸡技术,靠科学养鸡发了大财,现拥有固定资产上百万,当地群众称他养的鸡下出的是一个个“金蛋蛋”。

  谢志涛自幼家境贫寒,他初中毕业后先后外出打过几年工,后来又和妻子一起搞粮食收购,积累了一些资金。一次偶然的同学聚会上他获得了养鸡能赚大钱的商机。于是,他和爱人做起了养鸡致富梦。

  为实现这梦想,2009年,谢志涛自筹资金30万元、镇计生服务中心支部书记谢梅帮他贷款10万元,在自己的承包地里建起了30间鸡舍、占地面积3亩的养鸡场,购买10000多只品种雏鸡,正经八百地当起了“养鸡官”,决心走科学养鸡致富之路。

   从此,谢志涛念起了“养鸡经”。为了提高小鸡的成活率及母鸡的产蛋率,谢志涛积极参加市、县、镇举办的养殖培训班学习,向养殖专家和有养殖经验的养鸡专 业户请教,还刻苦钻研有关养鸡的实用书籍等,边学习实践,边解决疑难问题。他常常和爱人24小时轮换守候在鸡舍旁,观察鸡舍温度、小鸡粪便和小鸡饮水、觅 食等方面的情况。功夫不负苦人心,他很快掌握了一整套蛋鸡的饲养管理、饲料配方、疫病防治、鸡舍卫生、定期消毒等科学养鸡技术。

  科学养 鸡效益高。在养鸡过程中,谢志涛从小鸡的喂养、定期防疫、饮水供应到成鸡的饲养、饲料配方、活动、日晒等等各个环节都严格按照科学去管理、毫不含糊。他养 的雏鸡成活率在98%以上,母鸡的产蛋率达到97%以上。他的鸡场每天产蛋量平均在1500多斤以上,每天纯收入达1200多元。其鸡蛋先后 永兴、王勿桥、吕河等周边乡镇,先后有40多个门市部纷纷和他签订了鸡蛋供货合同,年纯收入在30多万元。

  致富不忘乡邻。谢志涛养鸡发了大财,也带动了该村养殖业的发展。他主动当起了大家的养鸡顾问和技术指导,还低价将品种雏鸡出售给群众,使120多户群众发了鸡财。

   养殖路上越走越宽广。谢志涛靠科学养鸡走上了致富路,但他没有小富即安,而是富而思进。“去年10月份,我到山东等地进行考察后,投资70万建了一个獭 兔养殖场,占地5亩,购进500只品种雌獭兔,与场家签订了回收和技术保障合同。现在500只獭兔已全部受孕,通过自繁自育獭兔预计到年底可收入70多万 元。”说起今后的发展前景,谢志涛脸上露出兴奋和自信的笑容。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