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生态养猪稳当赚钱

鏃堕棿:2011-03-22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人勤春来早。慈利县通津铺镇柳子泉村养殖大户卓雄,近日雇了一辆农用车载着几大捆稻草运到猪舍里,给猪栏中的幼崽们加上一层“保暖被”。

“近来,山区气温较低,要做好保暖,以防猪崽得病。”卓雄告诉记者,家里养了70多头肉猪和18头母猪,今年立春早,在养猪的同时,家里的各项农活也都得赶早。

卓雄今年35岁,进入养猪的行业并不长,却是一个踏实肯干的农村能人,“以前在沿海打工,流水线上的工作轮班倒,辛辛苦苦挣不到几个钱,2008年回乡时,看到叔叔家建的养猪基地发展得好,就萌生了回乡建养猪场的想法。”

3年过去了,在一系列惠农政策支持下,卓雄靠科学养猪赚了不少钱,仅去年纯收入就达6万多元。“现在党的政策越来越好了,今年要好好干一场。”卓雄开心地说,一号文件年年聚焦“三农”,给老百姓带来了温暖与信心。

卓雄家的近300平方米生猪养殖场位于一片茂密的橘园中,只见一排排整齐干净的猪舍里,大肥肉猪懒洋洋地睡大觉,有4头母猪刚生了猪崽,几十头小猪崽追逐嬉闹正欢。旁边有一座大沼气池,沼气管道伸入每个猪舍。

当问及新年愿望,卓雄信心满满,他说:“新的一年里我心里有两个愿望,一是想申请到农村小额贷款,把养猪场的规模扩大到500平方米;二是希望带动更多村民发展养殖,使村里形成产业规模。”

通过这几年摸索,卓雄已经对生猪的市场行情“心中有数”。他总结出了一个经验,只要掌握了技术,做到防疫跟上,养猪是一个“稳当赚钱”的行业。“村里养猪的有5家,养羊2家,还有养鱼、养竹鼠的,全都是养殖-沼气-种植一体化的农业生态养殖,已经有了明显发展势头。”卓雄希望,今年在农业和畜牧等部门的扶持下,村里能涌现更多的养殖大户,让百姓的钱袋子越来越鼓。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