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有了带头人 养兔发展快

鏃堕棿:2011-03-23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肉兔养殖投资小,周转快、效益高。去年我卖了1.6万只,实现纯利12万元。”3月18日,说起肉兔养殖,彭山县武阳乡茯苓村四组农民李春贵十分高兴,“政府引导我们走肉兔养殖这条路就是好,在家门口就轻松把钱挣到了。”

  武阳乡地处彭山县丘区,肉兔饲草资源极为丰富,当地农民有养殖肉兔的习惯。2008年初,武阳乡决定立足本地实际,建立标准化肉兔养殖基地,走 标准化肉兔养殖之路,变自然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当年,李春贵自筹资金10万元,新建标准化兔舍,先后引进新西兰、加利福尼亚、齐卡兔等优质种兔100 只,开始了肉兔标准化养殖。经过两年的发展,2010年,李春贵的肉兔常年存栏数达到3500余只,年出栏肉兔量达到1.6万只。

  李春贵还带动左邻右舍的群众养兔,免费为他们提供技术指导和服务,对贫困家庭还免费提供种兔,让许多群众都走上了养兔致富路。在李春贵的带动下,该村已先后发展肉兔养殖户216个。去年,茯苓村一共出栏肉兔10万多只,靠养兔全村人均增收500多元。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