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懒汉式”养鸡省心又赚钱

鏃堕棿:2011-03-24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无须清理鸡粪,无臭无味,省时省料又省地盘,鸡还少生病……”3月21日,说起发酵床养鸡的好处,筠连县塘坝乡木映村村民汪吉春连声说好。当地村民将这种通过益生菌循环发酵养鸡的方法叫做养“懒汉鸡”。

  当天,记者走进汪吉春的养鸡场,只见一大群活蹦乱跳的乌骨鸡围着他直打转,“来来来,吃饭了。”汪吉春边给鸡添料,边亲切地呼唤鸡崽。据汪吉春 介绍,懒汉式养鸡节约成本且长得快。他去年腊月开始喂养的1000只小鸡,现在大的有4斤多了,而一天仅需200元左右的饲料。

  据悉,懒汉式养鸡的发酵床,主要的原料是农村常见的稻草和秸秆,先将稻草或者秸秆切成10厘米到15厘米长,在养鸡场内地上铺10厘米到15厘 米厚。然后,再按稻草总重量的5%左右撒上没有污染过的土和0.3%的粗盐。“因为 粗盐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有利于微生物的繁殖和分解稻草。”

  汪吉春说,最后再按每平方米0.5斤把配种好的菌种洒上去,前期发酵一周以后即可放入雏鸡开始喂养。

  “‘懒汉式’养鸡的最大好处就是看不到鸡粪,闻不到臭气。你看,这些稻草和秸秆做的鸡床,就是他们把鸡粪和臭味吸收了。”汪吉春说,“鸡的粪便能给发酵床的微生物提供营养,促使有益菌不断繁殖,形成菌体蛋白,鸡吃了这些菌体蛋白不但补充营养,还能提高免疫力。”

  汪吉春预计:“照这个长势,再过一个月鸡就可以卖了,平均有8斤重,能卖100元左右。”这样,他所养的1000只鸡,半年的纯利将接近5万元。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