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卖獭兔赚了十五六万 李广春成了玩兔高手

鏃堕棿:2011-03-26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李广春玩兔玩“大发”了

  短短7个月,李广春卖獭兔赚了十五六万

      “短短7个月,李广春卖獭兔赚了十五六万!”连日来,在莱州市文峰路街道街头巷尾流传着这样一则趣事:李广春玩兔玩“大发”了。

  2009年6月,为哄三岁外甥买了六只草兔崽儿

  昨天上午,记者专程赶赴莱州,见识了这位叫李广春的“玩兔”高手。

  今年54岁的李广春,有着周润发一样的派头,既健谈,又幽默。据他介绍,两个儿子现在都很出息,用不着自己操心。自己又办了一个石墨厂,在当地也算是一个身价不菲的小老板。厂子里的事他全权交给副总办,他没事就爱跟孩子们一起玩个花呀鸟呀什么的,生活很是惬意自在。

  “2009年6月,我和俺三妹赶集,3岁的小外甥看到有卖小草兔的,哭着喊着非让我给她买不可,我就给 他买了4母2公6只兔。”在李广春的石墨厂里,老李一边带领记者参观他的獭兔养殖棚一边饶有兴致地向记者讲起了他的“玩兔”经历:“到了2009年10 月,兔子长大了,又有尿臊味,就不能在楼上养了,再说孩子也玩够了,我就把这6只兔弄到了我这里,在南厂房后山墙下随便给它们砌筑了一个圈,就扔在了那里 供在俺这儿上班工人的孩子玩。”

  2009年腊月二十五,工人们都放假回家了。李广春就往兔圈里放了一盆水,又投放了一些花生秸子。当时,就有工人说可能是抱小兔了,可他没在意,也没往心里去。

  正月十七上班,有工人说,兔子在圈里的水泥板下刨了一个大窝,工人们并从中掏出了50只小兔,其中活的仅有7只——其余那43只全部被从屋山上冲涮下来的雪水给灌冻而死。

  “这是些生命啊!得马上给兔子们进行旧村改造!”李广春便把兔子窝移出了山墙下,重新给他们搭建了一个安全的新家,并在新家地底下建了一个小温室,里面铺上了厚厚的细软草。

  2月初6,一窝14只草兔全部在温室中成活。

  2010年5月,发现獭兔有商机

  “集上有卖獭兔的,红红的眼睛,雪白的绒毛,弄两只那样的兔子玩玩才美呢!”2010年4月,一位在石墨厂打工的外地工人给广春建议。

  “好,那就弄两只玩玩。”为了供工人消遣,广春便花了600元从朱由獭兔厂买回了5母1公6只獭兔。

  5月22日,5只獭兔每只都抱了9只小兔,且全部成活。兔子多了怎么办?也玩不过来啊?打听一下价格卖了它吧!

  一位养獭兔的老板给广春算了一笔帐:一只獭兔一月可抱一窝,就按“两个月抱一窝,一窝抱6只”计算,那 么一年一只獭兔一年至少能抱36只;一只獭兔100到110天出栏,体重一般在个4.5斤到5斤之间,现在的市场价是每斤十六七块钱,那么一只獭兔的价钱 在个七八十块钱,再去掉一只獭兔的饲养本钱30元,那么一只獭兔能净剩个40来块钱;也就是说,一只獭兔一年至少能带来1200到1500来块钱的纯收 入。


评论(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