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七彩山鸡养殖圆七彩梦

鏃堕棿:2011-03-28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在利川市谋道集镇民生村三组,有一位叫张旺的村民,他的七彩山鸡养殖场助他走出了一条七彩路。

依山而建的养鸡场,一群群七彩山鸡悠闲踱步,偶有几只扑翅低飞。张旺指着养鸡场内的山鸡说:“这个月我卖了2000多只,现在山鸡是供不应求。”

一直在广东等地打工的张旺,曾当过油漆工,进过鞋厂。盼望回乡创业的他,瞅准了目前餐饮业野味走俏这一商机,决定返乡养殖七彩山鸡。

2009年回乡后,他考察了山鸡销售市场,前往重庆参观、学习。去年3月,他用打工挣得的2万多元积蓄投资修建了养鸡场,从重庆潼南购回300多只鸡仔,开始了山鸡养殖。

养山鸡周转快、利润大。“现在山鸡一斤能卖25元,平均一只两斤半,最大的一只可以买到七八十元,这个月就卖了12万元。”谈起养鸡收入,张旺兴奋不已。

随着市场需求的扩大,张旺的养殖技术也在提高,他学会了山鸡孵化技术,并于去年7月修建了孵化间、温室、脱温室等,开始孵化山鸡仔。他说:“自己孵化鸡仔成本大大降低,而且还扩大了经营渠道,增加了收入,昨天刚接的3000只鸡仔订单,可以获得几万元的收入。”

在养鸡场旁边,有一个不足10平方米的简陋小屋,小屋上一扇小小的窗户正对着养鸡场。张旺介绍:“我每天都在这里睡,整夜监护这些山鸡,半夜要起床给小鸡仔喂水、加食,每晚要起来好几次。”想着自己欣欣向荣的山鸡产业,张旺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似乎根本没感觉到辛苦与疲惫。

“回家创业,政府给予了很多支持。市劳动就业局为我们进行技术培训,银行贷了3万元无息贷款。”谈起在家乡创业,张旺的妻子邓红霞感慨很多,“在家乡创业还可以照顾孩子,一举多得,是真正的长远之计。”

今年张旺又租地2亩多用于扩建。顺着张望手指的方向望去,扩建的养鸡场已见雏形。养鸡场在扩大,思路也在拓展,张旺的七彩路正越走越宽广。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