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80后女大学生养鸡养出500万

鏃堕棿:2011-03-29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在长丰县岗集镇的松棵村,恐怕没有人不知道付凤的,这位年仅26岁的女孩,硬是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和聪明才智创办了年产值近500万元的“合肥松棵鹏凤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不仅成为了全国大学生创业模范,还带动了全村父老乡亲走上了致富的道路。

  眼前这片黑黢黢的松林,在2007年以前杳无人烟,当地人称“小鬼洼”,光听着名字就叫人毛骨悚然。如今,漫山遍野“散步觅食”的土鸡,早已让 这里变成了“生金林”。而这一切的幕后功臣就是眼前的这个女孩——付凤。早在2007 年大学毕业后,付凤便放弃了合肥一家制药公司提供的高薪就业机会,顶着来自家庭的强大压力和社会上的种种非议,说服了自己的未婚夫、大学同学宋大鹏辞职和 自己创业,这一决定令家人和村民始料未及,大跌眼镜。

  为了坚持自己的理想,她一方面忙着照顾鸡群,在劳动实践中总结经验,另一方面购买了几十本相关书籍,积极充电。经过多年的刻苦学习和艰辛创业, 现在养殖规模从最初的5000只鸡扩大到20000多只,鸡舍从500平方扩张到2万多平方,散放面积从400亩发展到2200亩,经济效益非常可观,每 月光产蛋收入就达40万元。

  付凤搞养殖成功,用事实改变了村民对她的看法,很多村民都想跟着她发养鸡财,对于技术和经验,付凤也是毫无保留,带育雏鸡,提供销路,如今有70户村民和她发展土鸡养殖产业,形成了“公司+农户”的发展模式。

  作为大学生村官兼任岗集镇团委副书记,付凤不仅带领农民走上致富的道路,还把帮助更多年轻人创业列入自己的职责范围,前前后后已有30名大学生来这里取经,有的回家乡就办起了养殖场,25岁的周帮成就是其中的一员。

  如今,付凤夫妻俩已经成为长丰大地闻名遐迩的绿色养鸡模范,她说要把家乡丰富的自然资源合理地利用起来,结合多种形式,更好的带领村民致富。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