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沿赤农民原生态养殖山毛兔

鏃堕棿:2011-03-31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满山遍野都是兔子,或蹲着吃草,或趴土造屋,或眯眼睡觉……除山头围着一层拦网外,这些兔子的生活与野兔并无区别。这种放养山毛兔的做法,正是沿赤乡农民方加友的致富之道。

  方加友是沿赤乡赤坎村人,今年56岁,已有20多年家禽养殖经验,前些年一直养鸡。去年2月份,他发现素有“美容肉”之称的山毛兔饲养周期短,产肉率高,投资少,见效快,于是在村里开辟10多亩山地养殖山毛兔。

  与别人圈养不同,方加友的山毛兔全部都是放养,而且吃的都是绿色健康饲料。方加友告诉记者,放养的山毛兔肉质比圈养的更为鲜嫩,也更有营养价值,而沿赤作为全县的西蓝花种植基地,能免费提供大量的无公害西蓝花叶,这大大减少了他的成本投入。

  方加友透露说,他采用的是原生态养殖,特别符合城里人的口味,所放养的兔子一上市就受到市场追捧,口碑也特别好。尽管没打过什么广告,来他这里购买兔子的客户还是络绎不绝,其中不少来自宁海、椒江等地。

  “我去年一共放养了500只兔子,到目前繁殖到多少只,我自己也不太清楚。不过,仅去年年底,我就卖了6000多只,零售100元一只,批发70元一只,收入大概在50万元左右。”方加友笑呵呵地说,他下个月还有500多只种兔要卖,这也是一笔不少的收入。

  方加友表示,他还有一个新的计划,准备把山毛兔放养到海岛上去,因为海岛面积大、野草多,非常适合山毛兔的繁殖。为此,他专门对沿赤附近海域进行多次考察,并已初步确定岛屿。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