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泥鳅养殖户“抱团”致富

鏃堕棿:2011-04-04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3月30日,天门皂市镇周黎村村民周义华的家里十分热闹,该村华兴泥鳅养殖专业合作社的社员们正在这里交流养殖经验。

  “去年依托合作社养了15亩泥鳅,一年下来亩均收入达到1万元,大家都说我养得好,这不,‘组团’来参观来了。”周义华乐呵呵地说。

  泥鳅鱼质细嫩、味美,具有很高的营养和药用价值。从2007年开始,周黎村在市水产部门的支持下,利用本村优良的土质和充沛的水源条件,引导村民发展泥鳅养殖。

  为了帮助村民养好泥鳅,2009年,该村组建了华兴泥鳅养殖专业合作社,实行“合作社+农户+市场”模式,由合作社统一制定发展规划,指导养殖 户修建标准化养殖塘;提供育苗技术,进行防疫防病指导,还不定期邀请水产专家进村进行养殖技术培训;为降低市场风险,合作社实行统一销售,实现了养殖户 “抱团”发展。去年,该村泥鳅养殖户达到7户,养殖面积近60亩,创产值近百万。据悉,市水产部门还计划扶持该村打造一个100亩优质泥鳅养殖繁育基地。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