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张旺:放飞“七彩山鸡”

鏃堕棿:2011-04-11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今年2月份卖了2000多只,现在山鸡是供不应求。”湖北利川市谋道集镇街头民生村3组村民张旺指着依山而建的养鸡场说。借助一群群七彩山鸡,他闯出了一条致富之路。

  张旺与七彩山鸡的缘分纯属偶然,他在广东等地当过油漆工、进过鞋厂。而广东餐饮业的野味走俏这一商机,顿时让他眼前一亮——返乡养殖七彩山鸡。 2009年回乡后,他考察了山鸡销售市场,并前往重庆参观、学习。去年3月,他用打工挣得的2万多元积蓄投资修建了养鸡场,从重庆潼南购回300多只鸡 仔,开始了山鸡养殖。养山鸡资金周转快、利润大。“现在山鸡一斤能卖25元,平均一只两斤半,最大的一只可以卖到70元~80元,这个月就卖了12万 元。”谈起养鸡收入,张旺兴奋不已。随着市场需求的扩大,张旺的养殖技术也在提高,他学会了山鸡孵化技术,并于去年7月修建了孵化间、温室、脱温室等,开 始孵化山鸡子。他说:“自己孵化鸡子成本大大降低,而且还扩大了经营渠道,增加了收入。”

  在养鸡场旁边,有一个不足10平方米的简陋小屋,小屋上一扇小小的窗户正对着养鸡场。张旺每天都在这里睡,整夜监护这些山鸡,半夜要起床给小鸡 子喂水、加食,每晚要起来好几次。“回家创业,政府给予了很多支持。利川市劳动就业局为我们进行技术培训,从银行贷了3万元无息贷款。”谈起在家乡创业, 张旺的妻子感慨很多,“在家乡创业还可以照顾孩子,一举多得,是真正的长远之计。”今年张旺又租地2亩多用于扩建。顺着他的手指方向望去,扩建的养鸡场已 见雏形。养鸡场在扩大,思路也在拓展,张旺的七彩路正越走越宽广。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