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獭兔巧出栏 利润翻一番

鏃堕棿:2011-04-27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浙江湖州的练市镇,獭兔养殖很有规模,当地居民半数以上都养獭兔,杨兴祥也是其中之一。杨兴祥不是养得最多的,但却是赚钱最多的。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杨兴祥发现了一个规律:光把兔子养肥养胖不成,还得掌握好出栏的时间;只要掌握好出栏的时间,一只獭兔就能多卖30多元钱。 畜牧行业要想赚的多,我们养殖户就要学会开动脑筋!

发现——质好量少 黄金点在冬季 

养了六七年兔子的杨兴祥,这些年也经历了一些风风雨雨,然而,在2005年的11月,他却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以前大兔子卖出去都难,现在连三个月的小兔子都成了收购商争抢的对象。还有,以前价格都是收购商说了算,现在自己竟然能给兔子定价。 杨兴祥越想觉得这事越蹊跷,他决定剩下的兔子都不卖了,看看这葫芦里究竟卖的什么药。 

经过这件事以后,杨兴祥特别留意向不同的经销商询问市场价格。 一来二去,杨兴祥看透了其中的奥妙。獭兔出栏的时间如果赶上夏季,皮张价格通常很低;如果赶在八九月份,恰逢销售旺季,价格一般;如果能赶在冬季出栏,皮张质量既好,销售的人又少,准能卖个好价钱。 

秘诀——两种方法,控制出栏时间 

为了能赶上冬季出售獭兔,杨兴祥决定人为地控制獭兔出栏的时间。 

首先,算好配种时间。以前獭兔配种都是按照自然规律,为了让獭兔在冬季出栏,杨兴祥通常在2-5 月给獭兔配种,这样就能保证在11月份以后出栏。 

其次,延缓獭兔生长。人为配种适合少量养殖,如果獭兔数量很多,这种方法工作量大,难度也大,所以,对于那些正常饲养在夏季出栏的獭兔,杨兴祥从4月份开始减少饲料的用量,每天给獭兔少喂20克饲料,以延缓獭兔的生长速度。 

利润——每年多赚二三万元 

杨兴祥按着这个办法饲养管理獭兔,每只就能比别人多赚几十元钱。从最初的每张獭兔皮 48 元,到每张可以卖到七八十元。正因为杨兴祥总能赶到点上,所以同样养1 万只獭兔,他每年都能比别人多赚二三十万元。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