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生态养鸡促农户万元增收

鏃堕棿:2011-04-29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一望无垠的农田、错落有致的桑树、零星的鸡舍点缀其中,更引人注目的还是那晒着太阳、行走其中的鸡群。这是4月23日下午,笔者在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南宾镇宇城坝高效生态蚕业示范园看到的景象。

这片桑园原来是县丝绸公司经过数年努力建起的高效生态蚕业示范园。近年来,蚕桑业有呈衰退趋势,桑园几乎闲置下来。200多亩桑园变成荒草滩,南宾镇党委政府一班人很着急,有了立体开发桑园的想法,但苦于不知从何下手。2009年,该镇政府带领相关干部群众外出考察,对外地桑树下养鸡的生产模式很感兴趣。于是,萌生了在桑园办养鸡场的想法。

2009年11月,第一次引进了2000只苗鸡,随后每隔半个月引进一批,共引进了三批,其中每批6000只。目前,生态养鸡场共有2万只商品鸡。

“在桑树下养鸡既不影响桑树的生长,也不影响丝绸产业的发展。”该镇政府一负责人说,将现有的桑田划分为几大区,并标号说明,待一块桑田发芽后就将鸡群赶到另外的桑田去。这样,既保证了四季都能养鸡又兼顾了蚕桑业的发展,同时也充分保证了土地的肥力,真正走立体农业的发展模式。

自规模养殖以来,该生态养鸡场里的商品鸡生长健康,备受消费者欢迎。“我们鸡场的鸡是在自然条件下生长,价格和销路都不成问题。按目前的市场价来算,一只鸡的利润在元左右。这样下来,桑园的效益是相当可观的。”看着满园活蹦乱跳的生态鸡,当地老百姓高兴不已。

据了解,该桑园自实施林下养鸡以来,养鸡收入突破了120万元,桑树也焕发了生机。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