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云阳野鸡养殖挖通农民致富渠道

鏃堕棿:2011-05-04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去年单靠林下养殖野山鸡就挣了60万多元,预计今年出栏8万只,纯收入增加20万元。”近年来,云阳县平安镇盛产的野山鸡在市场上十分走俏,带动平安镇前面村野山鸡养殖户收入直线上升。

  据了解,为了扩大野鸡养殖规模,平安镇成立了峰源野生动物养殖专业合作社。该合作社通过不断地学习及自身的经验积累,形成了规模产业链,为野山鸡实行人工受精、人工孵化,并出售野鸡蛋、野山鸡苗及野山鸡。同时为山鸡建立养殖档案,包括存栏记录、免疫记录、消毒记录、营养搭配及无害化处理等,顾客购买时可以随时查阅档案记录。健康有了保证,平安镇野山鸡在市场上十分走俏,万州、开县、云阳等邻近区县的客户纷纷上门收购。

  此外,合作社社长胡宝成在网上开通市场,实行网络销售,大大拓宽了销售渠道。该合作社工作人员介绍,一只野山鸡一月可以产蛋20枚,一枚蛋价值2元,产蛋期为4月至10月,除去去饲养成本,20只野山鸡一年的产蛋效益就达4200元,极大的调动了养殖户的积极性,带动群众共同致富。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