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徐龙霞养牛致富乐逍遥

鏃堕棿:2011-05-05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农家妇女徐龙霞原本靠种地维生。近年来,养奶牛使她的日子越来越红火,并且带动周围人走上养奶牛致富发展路。

  徐龙霞今年40 岁,是龙江县白山乡八村的农家妇女。初中毕业的她说起话来有板有眼,干起活来手脚麻利。这些年来,要强的她种地、养猪养鸡……里里外外,从未停留过追求 过好日子的脚步。自打飞鹤乳业落户龙江,县乡大力倡导发展养殖奶牛致富,头脑灵活的徐龙霞经过准备,率先向村里提出养殖奶牛的申请,通过自筹一部分资金加 上贷款,用两万元买了一老一小两头奶牛。她有自己的打算:奶牛的价格很高,自己的资金有限,初次养牛没有经验,不能奢求一口吃个胖子。由于是屯里第一批养 牛户,没有现成经验可取,徐龙霞就买书、看资料,有时还到县里养奶牛的亲属家请教养牛技术。养牛入门了,徐龙霞精心饲养和管理,2008年底,她家的奶牛 产下一头小公牛,赚了2000元。

  牛养大了,产奶多了,当时因为奶站没建起来,徐龙霞家的牛奶有时因销售不及时坏掉了。为了减少损失,徐龙霞又买了2头小公牛进行育肥。2009 年,鲜牛奶的销路问题解决了,她的劲头更足了,又买进几头品质好的奶牛,扩大养殖规模,并新建了100平方米的牛舍。现在奶牛已达9头,高峰期日产鲜奶 40公斤,年收入达到6万元。在徐龙霞的带动下,周围人养牛的热情迅速升温,而且实现了由零散经营向规模科学养殖的跨越式发展。如今,八村奶牛养殖户达到 58户,奶牛存栏316头,日产鲜奶1.6吨,年纯收入136万元,奶牛业已成为当地农民发家致富的首选产业。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