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马建阳养老鸭巧赚钱

鏃堕棿:2011-05-05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通常以物品的重量或数量进行买卖,但在江苏省临海农场有个很“牛”的养鸭人马建阳,他养的鸭子却是按养殖时间卖,养3年的鸭子100元1只,养5年以上的老鸭300元1只,你别不信,买他鸭子的人很多,有时还要预订。

马建阳养殖蛋鸭十多年,前几年,经常有人到他的养鸭场寻找老鸭子,鸭子逮到手,一不看有膘没膘,二不看壮不壮实,主要看鸭嘴和鸭爪子,见到鸭嘴又秃又短的老鸭子,扔下100元钱抱1只就走。马建阳心里纳闷:老鸭子膘不肥,下蛋少,买它干什么?以后,再有人来买老鸭子,他就旁敲侧击地套问用途,有时还佯装不卖,逼人家说出原由。后来他终于弄明白了,老鸭子在上海、广州等南方城市很值钱,是寒冬腊月里煲汤的佳品,人们俗称老鸭汤为“长寿汤”。生长三五年的老鸭子煲出的汤浓白而不油腻,营养价值很高。

可老鸭子并不是那么好养的,一般饲养的蛋鸭,第一年产蛋率在96%左右,第二年一般只有80%,以后逐年减少,为了保证产蛋率,养殖户年年都要淘汰上年度的鸭子,一般的鸭子最多也就养两三年,时间越长饲养成本越高,鸭子患禽病的可能性也大,一般养鸭户都不养老鸭子。知道奥妙之后,马建阳利用当地宽阔的水面、丰富的野菜水草资源,以及树林、港汊多等优势,逐年留下500只老鸭轮番养殖,进行野地放牧,从而保证了年年都有老鸭子卖,成了当地养老鸭子的专业户,仅此一项,他每年的纯收入就达五六万元。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