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农民创办特种养殖场 收入超百万

鏃堕棿:2011-05-08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绿水环绕着村庄,起伏的高坡上种植着桃梨、杏树,树下散养的野兔尽情撒欢,庄外的羊儿悠闲地吃草。而水中的野生甲鱼则旁若无人地爬到沙滩上晒壳。这不是童话世界,而是信阳市息县岗李店乡邹建国的特种养殖场。

  邹建国1989年外出务工,去年回乡创业,投资300多万元,创办了“国敏特种养殖场”,很是让乡亲们希罕了一回。

  “怎么样?我这像不像一个城堡?”邹建国很自豪地说,“是想吃野生甲鱼还是想吃野兔?”

  还真能惹出人的馋虫。不过,这甲鱼可不是容易吃的。野生甲鱼生长缓慢,从幼龟长到1公斤左右往往需要近3年的时间,而每公斤能卖到五六百元的高价。

  “别看我这甲鱼,可都是有订单的呢,主要向华东地区三星级以上的酒店供货。”邹建国说,“大酒店的师傅都识货,一看我的甲鱼就知道是野生状态下长大的,所以才肯出高价。”

  单养殖甲鱼而言,邹建国的投入就很惊人,幼甲鱼每只40元,一下买了3000多只放入。甲鱼是肉食。这么多甲鱼,单靠夜晚亮灯引来的飞虫是远远不够的。因为担心猪和鸡鸭都是饲料喂养,邹建国就喂自家散养的羊。

  “去年大半年就喂了100多只羊。野兔呢,打草喂它们,更多的是喂粮食。你看,场子里那么多鸟来争吃玉米。”邹建国说。

  打理这个养殖场,邹建国的经济并不宽裕,然而他还在做一些分外的事,刚回乡创业他便为村里装齐了路灯,电费全由他出。

  “困难很快就会过去。甲鱼和甲鱼都已能自己繁殖。”邹建国掰着指头算起账来,“一只母龟一年产蛋16只左右,按50%的成活率算,就可以繁殖8 只小龟,成龟同时销售,就能够实现良性循环。包括野兔也是这样。后续的投资只是喂养的成本。保守地看,光是卖甲鱼,明年起每年都要超出100万元。”

  周围一些人开始来学致富经,邹建国很乐意帮助:“这个容易,把一些荒地和坑塘圈一下就能搞。市场不用愁,关键是要保证质量。”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