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走“笨”路致富的土鸡养殖户

鏃堕棿:2011-05-17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钟玉平,男,39岁,是成吉思汗镇古里金村的一名普通的村民。近年来,精明能干的他积极带领向边的群众广辟门路,创人了钟氏生态土鸡养殖基地和钟氏生态土鸡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勤劳,成为人人称赞胡致富能手。

  一,大胆创新。构筑生态养殖

  多年来,靠着灵活的头脑,钟玉平即发展奶牛养殖业,又承包荒山,开办果园,走上了一条富裕路。他于2004年开始试养小笨鸡,直到2007后, 贴心人年都饲养几百只。几年来,经过不断的实践、学习、失败和总结,逐步掌握了小笨鸡饲养的各项技术,探索出传统养殖与现代科学管理相结全,笨鸡自然放养 与生态环境相结合的方法。2009年,他在自家承包的荒山上,栽植沙果150亩,胡枝子140亩;棒子60亩;杨树成棵;松权千棵,山上百草丛生,鲜花茂 盛;补植自然生长柴胡、防风、黄岺、桔梗等中草药57种,为小笨鸡的饲养提供了充足的食料。他所饲养的小笨鸡就在青山绿草间啄从中虫,鲜花树荫下觅食,喝 着70米深的地下井水,在特高的沙滩洗浴场洗澡,穿梭在鲜花、绿草、树木下活动施肥,从而使树更壮、果更红、草更绿,花更艳、昆虫更多,鸡吃得更饱,更健 康。初步形成山上有树、树下有草、草中有鸡、鸡旁有虫、虫后有蛋。林、禽、虫草相互依托,相互促进,循环往复,生生不息的生态链条。

  二情系乡里、引领群众致富

  2009年,他申请成立了“钟氏土鸡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社以钟氏生态土鸡养殖基地为龙头,并以独特的养殖方法和生产模式,以建设保护生态环境和带动农民发家致富为目标,发挥本地自然资源优势,利用农村剩余劳动力,生产自然、录色、无污染的禽、蛋产品。

  合作社现有社员8人,入股资金88万元。采用分散饲养,统一管理,统一标准,统一模式,统一方法,统一销售,基地提供技术指导,场地规化等方式运行。

  今后,合作社准备再投入90余万元,建成生态土鸡种鸡场,孵化场,屠宰场及包装车间,冷库等设施,产对产品进行有机产品认证。从而使“钟氏生态 土鸡养殖基地”和“钟氏生态土鸡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每年可以带领500户农民 养殖土鸡,从业人员3000人,年出栏200万只,利润可达4000万元,人均纯收入增加5000-7000元。肉蛋系列产品不仅可以满足本地区需求,还 可远销东北三省。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