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倚山傍水养山鸡

鏃堕棿:2011-05-24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5月21日,东方刚泛鱼肚白,依山傍水的来凤县云淞野生动物驯养场渐渐热闹起来:2000平方米绿色尼龙网下,几只竹鸡唧唧喳喳唱着歌儿;一只火鸡蓬松着羽毛咕噜咕噜哼着小调;密密麻麻的七彩山鸡蹦蹦跳跳,时而引吭高歌,时而低头觅食……

养殖场的主人杨云淞早早起床,来到养殖场一边添加饲料,一边更换清水,精心伺候这些宝贝。“如 今房前屋后都是青山绿水,生态植被变得越来越好,是七彩山鸡等珍贵禽类生活的天堂。”杨云淞欣喜地告诉记者,山鸡从孵化到成品出售只需要4个多月时间,一 只山鸡可以卖到300元左右。

家住来凤县大河镇张家坡村九组的杨云淞,以往曾是镇上的家电经销商。伴随家电经销市场竞争日益激烈,杨云淞决定弃商务农,寻求新的致富路。

2007年的一天,央视7台致富经栏目播出驯养野生动物赚大钱的信息,让杨云淞深受启发,认为大河野生山鸡比比皆是,便萌生了养殖七彩山鸡的念头。2008年9月1日,他便去广西南宁学习养殖山鸡本领。

学成归来,杨云淞着手进行山鸡试养。2009年8月,他从山西引进600羽山鸡喂养,不到一个周,600羽山鸡全部死了。遭遇失败后,杨云淞再下南宁学习技术,然后从山西补苗500羽。

七彩山鸡“飞”进大山,受到当地群众和有关部门关注。大河镇畜牧兽医服务中心兽医师主动送来防疫知识,镇林业站带上山鸡生活习性资料,登门到杨云淞家传授养殖技术。几个月下来,500羽山鸡成活了一半。去年2月,杨云淞养殖山鸡获得成功。

去年9月,杨云淞兴建200平方米厂房,平整2000平方米的场地,在场地上方10米处罩着尼龙网,扩大山鸡养殖规模。他又从外地购来鸡苗300羽,并在养殖场内放养了一批火鸡和竹鸡。

今年1月,浙江宁波一客商来到云淞野生动物驯养场,看到山鸡吃得玉米、豆粕、青菜等绿色饲料,便随便买了几羽带走。过了几天,这些客商再次光临云淞野生动物驯养场,买走了100只1.5公斤左右的山鸡。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