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宜宾县林下养殖 点绿成“金”

鏃堕棿:2011-05-25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宜宾县双龙镇钢铁村红二组村民曹天群,通过在自家的300余株成年茵红李林地里放养乌鸡,2010年实现乌鸡收入一万多元。

 “这片茵红李林里我一共养了200只本地乌骨鸡,没占其他空余地方,也不用刻意去搭鸡圈,只需在林子的四周用化纤的绳网做成围栏围起来就可以自由放养。”5月23日,曹天群说道。

由于她的乌骨鸡全部采用放养的模式进行喂养,鸡活动多,营养全, 体质好,可大大减少疾病的发生,是正宗的农家“土鸡”,深受市场青睐。曹天群介绍说,“一般能长4到6斤左右,而且肉质鲜美,价格比饲料喂养的鸡要‘管 钱’得多。目前每斤市场价为17元,平均每只乌鸡能买七八十元,保守计算一年都能净赚一万多。”

据曹天群介绍,在茵红李林下养鸡,投资成本低,管理简单,只需在林地里轮作草本类植物为鸡提供天然“饲料”,偶尔添补点玉米即可满足乌骨鸡每天的食物需 要。鸡在杂草中放养觅食,能为林地除害去杂,同时鸡粪又为茵红李的生长、开花、结果提供肥料,能实现林牧的循环立体发展,是一种典型的小型农家生态型、庄 园型养殖模式,直接提高了果木的单位面积收入,可谓一举两得,点绿成“金”。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