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小小竹鼠成为永安农民致富新路

鏃堕棿:2011-05-26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日前,笔者与松桃苗族自治草地中心工作人员一起走进永安乡冉林波的竹鼠养殖场,这些可爱的小家伙有一些害羞,躲在笼内角落里远远地偷看我们这些“不速”之 客。据场主冉林波介绍,他饲养的竹鼠品种优良,现共饲养210对种鼠,以目前的销售价格计算,平均每对竹鼠每年可获纯收益600余元,仅养殖种鼠这一项, 每年可纯收入12万余元,小小竹鼠,已成当地农民致富的新门路。

    据了解,冉林波的竹鼠养殖场建于去年10月,此前,他在广东打工3年积蓄了一定资金,头脑灵活的他很快注意到饲养竹鼠是致富的新门路。随着近年来经济快速 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食品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而竹鼠恰恰符合餐饮新要求。竹鼠是低脂肪、低胆固醇的肉类食品,肉质细腻精瘦,鲜美可口,且养殖 占地少,一个平方米可以养5-6只,以吃植物的根茎为主,耐粗食,抗病能力强,不与人争粮等特点,适宜大规模养殖。他筹集资金20万元,到省外饲养竹鼠的 养殖场拜师学技,掌握了一套养鼠本领,他从一个刚开始试养廖廖几只鼠初学门生,扩展到现在的210对种的中型竹鼠养殖的企业人。

    为了做大做强竹鼠养殖,实现规模化、专业化管理,在县草地中心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他充满规模发展的信心,计划年内扩展到种鼠500对以上,带动当地10户以上加入到这个投资小致富快的新型致富行业。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