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转业军人饲养七彩山鸡致富

鏃堕棿:2011-05-26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山鸡鸡苗要卖20元一对,商品山鸡要卖50多元钱一公 斤,我的山鸡和山鸡蛋已经卖到重庆、成都。”日前,家住合川区南津街街道苟家村3社的山鸡养殖大户郭涛告诉笔者,他在荒山坡上饲养“七彩山鸡”,不仅销路 好,而且还在重庆天星桥农贸市场和杨公桥农贸市场开了自己的专卖店。

    2007年4月,在部队服役12年的郭涛转业回乡,不等不靠自主创业。当年9月,郭涛经人介绍到潼南“向大姐野鸡养殖场”学习“七彩山鸡”养殖技术,并从向大姐那里引进“七彩山鸡”鸡苗,在老家苟家村发展山鸡养殖业。

    习惯拿枪的手,开始养山鸡却并不是那样顺利。“最初引进5对,结果只养大了一只,有的飞走了,有的被猫抓死了。”军人出身的郭涛,却并不气馁。2008年8月,郭涛再次前往“向大姐野鸡养殖场”,以每对20元的价格购买了250对“七彩山鸡”鸡苗。

    在郭涛精心照料饲养下,250对“七彩山鸡”鸡苗比较争气,当年就长成了一只只漂亮的大山鸡。250对大山鸡中,有300多只母山鸡,每只 母山鸡产了100多个种蛋。为了扩大规模,他把3000多个种蛋全部孵化成鸡苗,他的“七彩山鸡”也由最初的250对,发展到了1700多对。

    郭涛告诉笔者,2009年以前,主要是摸索养殖经验、发展种鸡,2009年就开始卖商品鸡和商品蛋了,当年累计出笼商品野鸡2000多只,出售鸡苗4000多只、野鸡蛋5000多个,基本上收回了投资成本。

    山鸡肉质鲜美,山鸡蛋绿色环保,本地人、外地人都喜欢,客户往往是上门购买。一位来自重庆主城区的禽蛋批发商说,郭涛的山鸡养殖场离城区远,而且建在荒山坡上,饲养环境好,水质、空气无污染,产品货真价实,老板为人厚道,他是经朋友介绍上门来进货的。

    面对事业的成功,郭涛却显得非常冷静。他说:“不管是做人,或是做事,都要讲勤劳、讲诚信。别人相信你,你就不能整别人。”据郭涛介绍,从年初到现在,他已卖出5000多只山鸡、7000多个山鸡蛋。

    从郭涛的说话表情中,既可看出他饲养“七彩山鸡”的乐趣,又可以看出他事业成功的喜悦。自主创业的郭涛,在发展山鸡养殖业中书写自己的七彩人生。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