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人大代表养鱼 群众致富排头兵

鏃堕棿:2011-06-02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养殖生态‘盘龙金边白乌鱼’技术关键是保持池水鲜活,合理放养密度,选择适口饵料。”5月27日上午,笔者见共产党员、荣昌县人大代表、盘龙镇大成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苏勇正在向来自湖南省湘阴县客商罗双全、大成村2社陈志忠等传授“特种鱼” 生态养殖技术

    据了解,现年47岁的苏勇出生于盘龙镇大成村2组一个贫困家庭,回族,1981年高中毕业后利用1亩稻田刨沟养鱼,由于他不懂养鱼技术,养鱼2年没获得多 少经济效益。他1983年到合川水产校学习科学养鱼技术,邀请西南大学教授何立君到现场指导养鱼技术。大成村专业合作社自从2008年3月5日成立以来, 由苏勇任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目前,吸收了四川省隆昌县、盘龙、远觉、龙集、荣隆镇等地社员300多人,基地实行养鱼技术、提供鱼苗及成鱼销售一条龙服务。 苏勇于1998年投入1万多元,利用稻田养鱼10多亩、塘堰养鱼50多亩,他 2010年养鱼面积达60亩,出售鱼苗收入10多万,出售白乌鱼、花鲢等成鱼1万多公斤,收入7万多元,其中出售白乌鱼1000多公斤,每公斤销售价50 元。

    今年4月,该基地养的白乌鱼在重庆市工商局注册商标为“盘龙金边白乌鱼”。在荣昌县合作经济联合社、盘龙镇政府、大成村“两委”会等大力扶持下,今年初大 成水产专业合作社进行了规范化扩建,新建了专业合作社办公室及养鱼池。苏勇新增养鱼池10多个面积达20亩,他今年1—5月产销白乌鱼鱼苗10多万尾,收 入10多万元。预计今年底销售白乌鱼、花鲢、草鱼等成鱼可收入8万多元,产销白乌鱼鱼苗20万尾可收入20万元。苏勇深知人大代表应是带领群众勤劳致富的 排头兵,他自2002年当选为县人大代表以来,指导本镇村民张德元、陈伦文、颜太碧、饶万玖等养鱼面积达50-80亩,亩收入3000多元,养鱼年总收入 达8万元-20多万元,扶持本村回族苏珍光、苏晓荣养鱼10亩;为广顺、荣隆、龙集、远觉等镇街60多户养鱼大户提供鱼苗,消毒防病技术、水产品销售等服 务。如今“盘龙金边白乌鱼”养殖已成大成村 “一村一品”建设的亮点项目,助推少数民族经济发展,提升全村经济实力。产品远销湖南、云南、贵州、四川、重庆等省市。苏勇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模范作用, 不愧为“人民代表人民选,人民代表为人民”。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