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养豪猪的小伙子

鏃堕棿:2011-06-09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27岁的田军是位蕲春小伙子,初中毕业后就外出务工。先后调换了七八个工作,因为没技术没文凭,所赚不多。

在上海和江浙地区打工时,田军发现食用豪猪肉市场需求缺口较大,价位也很可观。由于肉质细腻,味道鲜美,豪猪素有动物人参之美称,被誉为山珍。同时,豪 猪肉、胃、胆、刺、油均可入药,是名副其实的绿色食品,绿色药物。田军家正好位于大别山南麓大王山脚下,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也适宜养殖豪猪。2010年 初,田军萌发了创办豪猪养殖场的念头。家人不理解一个棒小伙为啥要当猪倌,一些人甚至取笑“田家小子不做正经事”。

田军心中自有一本 账:豪猪一般个体重14到20公斤左右,人工饲养条件下,年产仔4到8头。主要食料红薯干、玉米、南瓜等农家饲料和大豆、萝卜等多种蔬菜、野草,不仅来料 简单,而且来源广。再说,饲养一只豪猪年生产成本120元左右,如按豪猪生长速度八个月体重14公斤,市售价70元/公斤计算,一只豪猪可获纯利860 元。田军的父母算清这笔账,终于明白“比养家猪划得来!”

2010年3月,田军从外地购回豪猪种苗。一年多下来,已经发展到了24头。

说到市场前景,田军憨憨一笑:“县城周边的订单已不少,年底就可以出栏了!”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