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大棚养鱼效益是种菜的5倍

鏃堕棿:2011-06-11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人家在大棚里种菜,38岁的台安台南区西岗村村民孙晓文偏偏在大棚里养起了鱼。3年前,在台安水产局的帮助下,孙晓文建起了4座养鱼大棚。现在每栋大棚年收益10多万元,走上了依靠设施渔业致富的道路。

  锅炉、遮阳板、红砖水泥墙体……孙晓文家的大棚和别人家相比,明显多了些“科技味儿”。大棚里,不是葱郁蔬菜瓜果,而是为数众多的水泥鱼池。鱼 池内按照鱼的个头大小分池养殖,旁边还有控温设施时刻监控着棚内温度。“这些池子里面养的都是观赏鱼‘彩霞’,一个鱼棚大概30万尾,全部供应到鞍山达道 湾花鸟鱼市场。”孙晓文说,作为一个设施渔业“新兵”,他首先选择了彩霞这种容易成活、市场需求量较大的观赏鱼。孙晓文用网兜网起几条彩霞介绍,身长色艳 的是雄鱼,身短色灰的是雌鱼,雄鱼6公分、雌鱼4公分时就可以出售,市场上都是成对卖出。

  3年前的一次偶然的机会,孙晓文发现了观赏鱼的商机,去台安水产部门了解后,毅然决定将4栋蔬菜大棚改为鱼棚。但当时孙晓文根本无法筹出足够的 钱。“多亏了设施渔业补助政策,台安水产局补助了我20万元,并给予全力的技术支持。”现在,孙晓文每栋鱼棚年收入10多万元,效益是以前种植蔬菜的5 倍。因为有了之前的养殖经验,孙晓文正着手准备养殖高档品种的观赏鱼。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