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瞄准市场 养獭兔赚得欢

鏃堕棿:2011-06-11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老李,又去卖獭兔去了?好卖不?”“呵呵,还行吧。”6月初泸州市龙马潭区金龙乡的一个逢场天,市场内两个熟人打着招呼。“老李”是从达县来金龙乡养殖獭兔的李欣桉,他家的獭兔场是目前泸州市最大的一家,现有獭兔2500余只,其中种兔500只。

  去年春节时,老李一家送了400多只兔子到市场上卖,仅1个小时就全部销完。獭兔肉好卖,獭兔皮更是热销。现在李欣桉家的獭兔皮卖50元一张。李欣桉说,去年,他家共出栏獭兔7000多只,除去成本,每只獭兔可获利30元左右,一年下来,纯利润近20多万元。

  但是,在去年之前的几年里,李欣桉的獭兔场却是经营惨淡。不过,自从去年儿子回来一起干后,就大不一样了。说起其中的缘由,李欣桉感慨道:“还是要有市场意识。”

  为打开市场,他的儿子多次到河北,几乎跑遍了所有的獭兔养殖场,还考察了河北的皮革市场,学习先进经验,了解皮革市场行情,哪种獭兔皮毛受欢 迎,就购进哪种皮毛的种兔。去年底河北的皮革市场上皮长、毛细密的獭兔皮很走俏,他家就一口气购进了280只同类种兔,效益很快就显现出来。

  现在,李欣桉又有了新想法:“下半年注册一个网站,在网上搞销售,另外自己再买台机器加工饲料,以降低成本。今年出栏2万只应该没问题!”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