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花甲老人带领家人养山鸡致富

鏃堕棿:2011-06-18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六十创业艰难多,雄心壮志坦道果。科学养殖财富路,山鸡胜似凤凰歌。”几度波澜后,两年时间内将养鸡场办得风生水起,60岁的李登云老人有感而发,特地作下这首诗。他还将这首诗用毛笔书写出来,悬挂在养鸡场内,以勉励自己和儿女们。

  李登云,今年60岁,恩施市小渡船办事处黄泥坝村人,家有私房一栋,每年光出租费就有10多万元入账。按理说,他有着富足的生活,完全可以安享晚年。但是,他并没有就此满足,却毅然走上创业之路———发动全家养起山鸡。

  说办就办!实地考察、搭棚建场、工商登记、采购鸡苗……2009年上半年开始,李家在郊区办起了养鸡场。现如今,小小养鸡场渐渐成长,并成了大气候:一年出栏鸡苗10万余只,成品鸡近2万只,目前,养鸡场资产达百万元。

  李登云老人创业几经波澜,但最终成功走出来。这位花甲老人养鸡的故事,或许正告诉我们:人活着,应该去奋斗,而且,什么时候都不为时过晚。


  李登云和女儿在摆放鸡蛋

  添加饲料

  展示刚孵出的小山鸡

  给山鸡“戴眼镜”

  李登云饲养的山鸡

  年近花甲再创业

  其实,李登云老人创业养鸡,与小女儿李春花有着很深的渊源。用他自己的话说,“为后人创下份事业,也搞点可持续发展。”

  小女儿李春花,今年25岁,原是幼师专业毕业,在幼儿园做过幼师,还跑过运输。毕业后,当了4年幼师,春花觉得工作十分枯燥,离个人理想尚有差距,便主动找到父亲。

  “爸,我想改行!”春花提出买辆货车,自己跑运输。李登云听后,十分支持女儿春花,便拿出家中存款,为 女儿买了辆大货车,让女儿跑运输做生意。但后来,货运市场遭遇油价上涨,高速公路收费偏高,运输成本相比从前大大增加。加上又是女儿身,2009年上半 年,在跑了两年运输后,春花决定再次找到父亲,提出想自己创业,投资建好一个项目。

  “首先,项目要选好,得知自己要做什么!”李登云语重心长道。全家围坐在一起,商量做个什么项目好呢?就做养殖吧!李登云提出。因为市场上绿色食品风行,但真正的绿色食品又少之又少。全家统一意见。


评论(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