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城里人李根伟下乡养蝗虫

鏃堕棿:2011-06-21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就在农民工纷纷进城找工作时,市区解放桥社区的李根伟 却放弃年薪6万元的固定收入,于今年春天前往邗江杨庙农村租了近两亩地,搞起了蝗虫养殖。如今首批蝗虫已成熟,除留种外,其余两万多只蝗虫全部免费送到了 市区及江都的多家饭店。李根伟希望通过努力,让扬州人的餐桌上也有蝗虫这道美味佳肴。
两万多蝗虫聚居大棚
昨天下午,记者驱车来到李根伟的蝗虫养殖基地。说是基地,其实就是在村庄边上的一块近两亩的田地,田地的中央有座一百平方米的大棚,大棚用白色的塑料网覆盖。大棚周围杂草丛生。
李根伟拉开大棚拉链,记者刚走进大棚内,里面呼地飞起成群的蝗虫,声音有点吓人,但蝗虫不与人亲密接触,它群体飞舞后,落在了塑料网上及草地上。记者留意到这些都是成虫,李根伟证实说,如今大棚内的成虫有两万多只,都是种虫。
在浙江见识蝗虫美味
李根伟是正宗的城里人,一直从事机械工作,很少在农村生活。
他原来在扬城一家大型机械企业担任生产班长,2009年底应朋友之邀,前往浙江打工,年薪6万元。在浙江期间,李根伟经常跟老板出去与客户吃饭,他发 现,当地高档餐厅里都有蝗虫这道菜。将蝗虫油炸后,再用椒盐一拌,外脆里嫩,味道鲜美。他开始不敢吃,但看到别人吃得津津有味,也随众品尝,结果越吃越 香。
辞掉工作专养蝗虫
李根伟想到扬州的饭店似乎没有蝗虫这道菜,于是萌生了回家养蝗虫的想法。他回扬休假时与扬州周边搞特种养殖的专业户打听,发现扬州目前还没有人养蝗虫。去年底,李根伟拿了6万元工资后回扬,决定养蝗虫。
李根伟根据有关信息,先前往山东沂蒙山区“取经”,结束学习后,就带着10万只蝗虫虫卵回到扬州。
今年4月底,李根伟的山东蝗虫虫卵开始孵化,孵化出五万多只幼虫。一个月后,李根伟养的蝗虫进入成熟期,为了打开市场,他骑着电动车、驮着蝗虫,在市区 及江都城区多家饭店派送。很多饭店都告诉他,可能顾客不大容易接受;另外厨师也没有做过这道菜。而李根伟随手附送制作方法并表示,先留一二斤蝗虫做试验, 不要钱。
期望蝗虫赶上龙虾
李根伟送出2万多蝗虫,又留下2万多只种虫,下一批要两个月后才能成熟。他说,趁此机会,他正好调查一下有关饭店的信息反馈。
李根伟告诉记者,扬州人没有吃蝗虫的习惯。就像20年前,扬州的饭店不屑做龙虾,而在一些年轻人的引领下,龙虾先在家庭、路边大排档流行,慢慢地登堂入室进入饭店。他也期望将来的蝗虫也能达到这样的地位。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