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鹅吃杂草粪养树 茶园养鹅奔富路

鏃堕棿:2011-06-29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凤冈县花坪镇茶叶种植大户练朝阳,积极探索茶园养鹅除草模式,收到了除草、施肥、增值、降成本“一箭四雕”的效果。6月22日,练朝阳站在自家 的茶园里向记者介绍说:“鹅不仅喜食杂草,可以代替人工除草,而且鹅相对比较安静,不会损伤茶树。传统的人工除草不仅复杂而且成本高,养鹅除草每年就要节 约好几万元。鹅100余天出栏,每只鹅收入上百元,收入不薄啊。”

  据畜牧办有关人士介绍,鹅粪肥效较高,而且不会对茶树的新根造成伤害,对茶树的生长十分有利。鹅在茶园里走动,可以将高肥效的粪便直接排到茶树下,减少了肥料及人工施肥的成本支出。此外,鹅的售价相对较高,因此还能实现增值的目的。

  记者看到,练朝阳养殖的数百只白鹅成群结队地在茶园里漫步,一路啄食杂草,一路随地大小便,直接将粪便排在了茶树下,被鹅吃食过的茶园里,看不到杂草,养鹅除草还真值得推广。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