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退耕还林养柴鸡 林下生金来数钱

鏃堕棿:2011-06-29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6月20日上午,几位商贩来到舞钢市杨庄乡袁门行政村魏湾自然村找该村村民刘桂涛购买柴鸡。一手交钱一手交鸡后,几位商贩告诉记者:“桂涛的鸡是真正的柴鸡,30块钱一公斤,不搞价钱,几年了,我们都成老客户了。”

  刘桂涛告诉记者,2009年以前,他一直在外务工。一次回乡探亲,他发现家乡实施了退耕还林后满山青翠。“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对吃的要求也提 高了,从吃得饱变成吃得好。我们村紧邻一座七八百亩的大山,退耕还林后,山坡地全部恢复成了林地,是天然的柴鸡养殖场,于是我决定回家利用山林养柴鸡。” 刘桂涛说。

  2009年,刘桂涛试探性的养了一千多只柴鸡,鸡苗半大后,全部放养在山上。每天早上,鸡上山找食,傍晚,鸡下山回窝,除了喂少量的粮食,鸡基 本上是自己养活自己。因为没有喂鸡饲料,散养的柴鸡明显比圈养鸡长得慢,生长期需要一年时间。但是,由于柴鸡口感好,营养价值高,收入也相当可观。仅三年 时间,靠着大山这座天然养鸡场,他的养殖规模越来越大。今年,他的养殖总量已达到3万多只,并申办了舞钢市百家富养鸡合作社。

  “山坡地种粮产量不高,一亩小麦最多打250公斤小麦,一年下来,农民就是挣个人工钱。现在,发展林下经济,一亩地的收入能达到原来的五六倍。”舞钢市林业局有关领导介绍说。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