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长沙农民养孔雀 每斤售价超百元

鏃堕棿:2011-07-14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鸡妈妈带着孔雀宝宝在散步

     长沙县高桥镇百录村村民黄哲持养殖了竹鼠,其实他家还有一种稀罕宝贝——原产自印度的蓝孔雀

  鸡、鸭、鹅等家禽在农村并不罕见,但如今孔雀这等只有在动物园里才能见到的鸟儿却也飞入了黄哲持这位普通农民的家中,这都源于他对市场不一般的敏锐。

  雄孔雀一身华衣只为爱情

  走进黄哲持家的孔雀养殖区,只见数十只成年孔雀在优雅地慢慢踱步,其中三只绿色的雄孔雀煞是惹人注目——蓝色的翎羽高高竖起,脖颈间一席宛若蓝色锦缎的羽毛,一米多长尾羽很是漂亮。

  “孔雀和鸳鸯一样,都是雄性的羽毛比较艳丽,这是为了吸引雌性的注意。”黄哲持介绍道。正说时,一只雄孔雀展开了色泽艳丽的尾屏,在雌性孔雀面 前炫耀自己的美丽,还不停地做出各种各样优美的舞蹈动作。黄哲持不禁细声向记者喊道:“快看,这就是它在求偶!”说起这群美丽的鸟,黄哲持介绍道:

  “这是我去年年初的时候就以1500元每只的价格从江西南昌引进的,为了平安把这批孔雀运回来,我还亲自开车去了江西。”

  雌孔雀不擅孵蛋,母鸡来帮忙

  经过一年的繁殖,黄哲持家中的孔雀已经发展到70余只。雌孔雀不擅长孵化,于是黄哲持便给小孔雀们请来了一群干妈——家中喂养的母鸡。

  说罢,黄哲持便带领记者去观看了他家的孵化室,只见竹筐里垫满了稻草,几只母鸡正在孵蛋,它们肚子下的孔雀蛋比鸡蛋要大上几分。在旁边的竹筐 里,还有一些昨天刚刚孵化出来的孔雀宝宝,小孔雀毛发呈现灰褐色,乍看之下和小鸡很像, 仔细观察却还是有些不同——小孔雀的喙比小鸡稍长,翅膀上有着黑褐相间的羽毛。

  而在黄哲持家中的院子里,一群小孔雀正跟在母鸡的身后觅食,那模样似乎已经真的把母鸡当成了妈妈。

  成年孔雀售价百元每斤

  “孔雀蛋一般经过一个月孵化可出壳,一只刚出壳的小孔雀卖120元。养上一个礼拜,存活的小孔雀就卖到160元。再养两个月,价格就翻到了 250元。”黄哲持告诉记者,孔雀养殖,蕴含着巨大的商机。由于孔雀肉质鲜嫩,营养价值极高,它们成了餐桌上的新宠。“成年孔雀每斤市价可达百元以上,我 们这里的孔雀还要明年才上市,早有不少星级酒店已经来下单了,根本不愁销路!”黄哲持乐呵呵地说。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