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大学生辞工作回乡创业 养“蝗虫”致富

鏃堕棿:2011-07-21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俗话说“蝗虫过后一场风、庄稼全落空”,以往人们避之唯恐不及的害虫,如今却成就了涿州刘英俊等3位大学生的致富梦。

  据介 绍,刘英俊07年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北京工作,看到电视上有关大学生创业蚂蚱等报道后颇为心动,于是在2008年春节辞掉工作,返乡搞起了蚂蚱养殖。当时 这一冒险的举动遭到父母的反对,但刘英俊认准了养殖蚂蚱是条致富路,不仅自己一头扎了进去,还拉来了两位同学做合伙人。

  创业初期,刘英 俊等人利用自己工作攒下来的积蓄,在本村租下20亩空闲农田上架起了13个大棚,开始养殖起学名为“东亚飞蝗”的蚂蚱。由于不懂孵卵技术,第一批蚂蚱全部 死光,投入的两万多元也打了水漂。但他们并没有放弃,凭借着创业的执着,到处查资料,到天津、山东等地考察取经,全面了解蚂蚱销售状况、市场需求,学到蚂 蚱繁育、养殖等环节关键技术;同时主动到北京长沟、保定等地饭店和水产门市等地联系收购事宜。经过一年努力,2009年刘英俊的养殖基地首批成功出栏的 800多斤蚂蚱被各地商户抢购一空。首批蚂蚱的养殖成功,大大鼓舞了三位小伙子的创业激情。

  据了解,北方大部分地区是一年养殖两茬,刘英俊按蔬菜大棚的原理,通过扣塑料布给大棚加温50天的办法成功实现了3季养殖!这样每年只投入一些塑料布的成本,换回来的是整整一茬蚂蚱的收获,使养殖利润整体提高了30%。

  现在刘英俊的养殖基地已步入正轨,年出栏蚂蚱6吨左右,产品畅销北京、天津、保定等地,供不应求。刘英俊说:“我现在的养殖规模还是有待扩大,有的大客户一要就是10多吨,暂时还提供不了。希望以后逐渐能吸引农户养殖,实行订单回收。”

  据悉,刘英俊希望在个人创业的同时,免费提供技术带动周边村民跟着一起发“绿色养殖”财。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