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林下养鸡不愁销 梁平土鸡变“金鸡”

鏃堕棿:2011-07-23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杨老板,把你这个月要出林的400只鸡拿给我代销吧?价钱还是13元一斤!”7月19日,重庆市梁平县龙胜乡养鸡大户杨守浪又接到销售商预定土鸡的电话,他脸上露出了笑容。

  “我在山林中喂养的土鸡肉质好,每批还没有出林,就有人前来预定。”杨守浪高兴地说:“除去成本,每只鸡纯收入超过18元,我的土鸡真正变成了‘金鸡’哟!”

  在林下散养土鸡

  杨守浪今年26岁,老家在虎城镇高板桥村,是一名退伍战士。

  “近年来,在食品消费市场出现回归自然、追求生态的潮流,消费者对食用鸡的品质要求越来越高。”杨守浪介绍,经过市场考察,他在森林资源丰富的龙胜乡新口村承包了10多亩山林,搞起了林下养鸡

  2010年下半年,他购回了首批600只本地土鸡。

  “我的鸡选择的是本地土鸡,体型小巧、反应灵敏、活泼好动,适应环境能力强。”杨守浪介绍,他把鸡散养在树林中,每天给每只鸡喂养2两玉米,并 让它们在林中采食蚯蚓、甲壳虫、蜗牛、淡水螺等昆虫,以及野菜、嫩草、嫩树叶、草籽等一些绿色植物,这样就保证了鸡的无公害品质。

  生态鸡成了“抢手货”

  “我喂养的土鸡属于生态鸡,并且肉质好、味鲜美,在市场上成了‘抢手货’。”杨守浪介绍,去年他喂养的600只土鸡,每斤售价要比笼养肉鸡高出7-8元,每只鸡的纯收入超过了18元。

  今年,杨守浪已经卖出了两批800只鸡。“由于鸡的肉质好、风味独特,经常有电话来预定。在7月,我又要卖出400只鸡,估计要收入有2万元。”杨守浪说。

  “如今,我已经再次扩大了10余亩山场,使养殖规模达到26亩。”在问到今后养殖的打算时,杨守浪说,半年后,他将争取每月出栏一批1000只鸡,并采用‘公司+农户’的模式,引导村民养殖土鸡,带动他们增收。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